最近又開始沉迷末世文之前有一段時間轉看星際未來文主要是因為看了間歇性抽筋(陌魚)<星際機甲生活> (嚴謹大氣,呆萌技術宅女主,理論邏輯很多,不適合放空腦袋RELAX時食用), 張廉的<星際美男聯盟>(劇情與言情參半就是好看), 狂言千笑的<荆棘后冠> (温暖人心) , 饭卡的《他,来自火星》(腹黑男主、劇情曲折、偏重言情及金大的《男多女少真可怕》但是大部分的星際文都偏重寫女強之路尤其是重生文不然就是未來的背景只是言情的襯托都沒有讓我很驚艷啊看完第二天就忘了難道是因為我沒有翻到好的星際文/未來文?

 

反正到後來我還是翻看末世文去了>o<, 以下介紹的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舊文新文不是連載中就是坑了.

 

  

n   末世空間文:

 

1.〈末世覺醒〉 By 陌魚

看內容就可以知道作者是一個嚴謹並注重邏輯的人原本我是不喜歡空間文的但這篇的空間與一般的空間文描述的空間並不一樣女主吳希得到的是遭喪屍淪陷家園、而逃離到地球的外星人在彌留之際送給女主的空間內有遊戲升級系統及喪屍的資料,女主憑著空間得到強大的武力在冒險打怪的過程中遇見各種各樣的人及經歷各種背叛並從而認清自己的本心誠實面對自己性格上的缺點確認自己未來的目標本篇言情甚麼的都是浮雲不要太期待.

 文中有一句令我閱後一直深思, "難得糊塗"! 當固執認真的女主遇到有人類感情的喪屍她心中也曾有一絲動搖懷疑自己的殺屍之路仍是正確的嗎女主心態良好很快就摒除雜念繼續成就大業當大多數人立志訂定人生目標後遇到不如意或挫折時目標通常除著各種變數而改變回過頭時常常發現結局不知不覺走入死局令人悔悟一生不過人生原本就充滿變數,畢竟人生不是遊戲打敗最終BOSS就是happy ending. 遇到挫折時誰又能"難得糊塗"的繼續朝認準的方向堅定走下去呢!

 

 2. <末日種田> by 水檸檬

前面大約五十章描述了大災難後鄰里間的相處與互相幫助很寫實其中有盲目溺愛女兒的自私夫婦,導致其女兒被人利用做出各種作死的行為敗犬養狗女的扭曲心理及其前半生的悲情戀愛史(再次證實"小三必死""渣男就是渣男"的言情小說定律長存); 寧願別人渴死也要洗澡沖廁的'小朋友模範'反派女配及鄰里間必不能少的慈愛老夫婦後半篇說實在小碧印象不深只記得最後眾人爭奪"諾亞方舟"的門票及各個反派女配之死.

 很多人遇到強者,都會產生"你強大有能力幫助一下弱者又不會怎樣"的心理事實上即使是有錢人捐錢助人也是有目的的能無條件助人的畢竟是非常少數.

 

  

以下是各種看時很爽看完忘光光但偶然會想起其中情節的空間文:

 3.〈末世重生之蘇秦〉 By 請叫我山大王

雖然此文後半歪樓了好好的組隊打怪變成大家族間的各種恩怨情仇而且還是重生文原本期望不高看完也就忘了但女主組隊的過程及組伍中各人的故事與性格常常被我想起來.

 

4.〈末世之希望樹〉 By 冬天的柳葉

除了作者一直強調女主很淡定裝逼外我對這篇沒有甚麼好抱怨的這篇跟一般的空間文一樣大開金手指空間一樣有靈泉所以女主及其小伙伴們伙食及修練都比一般人優女主與其包子的相處尚可接受,也不會太瑪麗蘇 (因為此角色由衝動女配上位啦); 但在女主遇到其丈夫前作者描述女主對丈夫的思念簡直讓我雞皮疙瘩反正通篇就是女主一伙都是光明的其他人等一律皆是黑暗的爽文啦!

 

  

n   接下來介紹一些含跨國情節的末世文:

 

5. 〈末日:倒計時〉 By 一粒米飯

這篇很多人推原本我也是看了頭幾章覺得女主冷漠得像機器人就棄了(因為實在太多文都是女主前期冰冷遇到男主後整個變瑪麗蘇,或文自此歪樓了<末世之思思>), 後來文荒了又翻出來看果然劇情緊湊得讓我完全不能自拔!

前半篇就是女主組隊打怪,保護弟弟,及尋求生路後半篇弟弟死後,充滿濃濃的復仇氛圍間雜女主與變態男配間的糾葛要說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除了像冷血戰士的復仇者女主外的其他情節與人物都很精彩!

 

 6.〈末世之米沫〉 By 米溫度

此文可大略分成美國篇,俄國篇及中國篇雖然作者塑造人物失敗忽略那些人物奇怪及不合理的舉動劇情還是不錯的不過看完後回頭想想如果去掉末世這個背景那些主角們矛盾的行為貎似還能勉強接受啦.

劇情由三大男主輪流推進小天使忠犬正太不但成全了女主的各種無能自私最後的結局還是由它帶出來的風流倜儻的痴心大叔使女主自立變強並成就了各種宮斗、宅斗的戲碼心志堅定的高級喪屍讓早期弱雞的女主得到世上最後的温暖並加速結局的生成各國人種的配角眾多皆為推進與擴張劇情之用就是說這些人物的刻劃十分無力除了美國篇中的日本人.

 

 

 n   類似遠古部落文的末世文:

 7.〈末日戰記〉 By 佩刀-紅憶

此文為前半描寫剛解凍的古人類在原始部落的生活到後半女主跟隨部落領袖出逃,來到人類基地後的兩大黨派之爭各種人物刻劃不錯情節不錯.

最讓我深刻的不是能力強大的女主而是部落醫生的女伴她選擇醫生是因為醫生在部落裏作為安慰人心的被保護角色,不需要出生入死求的就是安穩生活雖然曾經因為突如其來的變故、背叛了醫生但最終還是默默選擇與醫生繼續在一起這也是大部分女人的想法吧~

 

  

n   棄文區:

8.〈末世喪屍:逃生〉 By 花瑟

劇情流暢角色性格成熟但看了三分之一我果斷去看美劇了哈哈文荒時還會翻來看看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cpfairy212 的頭像
    mrcpfairy212

    胡思亂想的外星生物 -- 孫小碧

    mrcpfairy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